惑与不惑

【剧版镇魂长篇续写/澜巍】归来3

10.1

 

赵云澜身穿蓝白条纹的病号服,坐在轮椅上,身后由一位带着大口罩的高个子男医生推着,进入了电梯。

电梯门发出沉重的隆隆声,在两人身后关上了。

电梯下行,数字一层层地显示着楼层,最后“叮”地一声,停在二楼。

门开了,轮椅上的人被推出来,来到了写着“胃镜室”的一个科室门口。

门外已经坐了好几个病人,正等着一个个叫号入内。

一个看上去只有二十来岁的女孩子,正趴在男朋友怀里,像是很害怕的样子,男朋友则在不停地安慰她:“没事的,一会儿就好了。”

赵云澜看着这场景,伸手抓紧了身后男医生推着轮椅的手:“怎么那么吓人?搞得我心里也瘆得慌。”

身后的男医生拍拍他的肩,轻声说:“别紧张,一会儿我陪你一起进去。”

“下一个,12号,赵云澜!”里面的护士出来喊道,“赵云澜来了没有?”

“在这里,”男医生把手里的医保卡和病历卡一起交给护士。

“跟我来,”护士转身走了进去,男医生推着轮椅跟进去。

门在他们身后关上了。

 

赵云澜盯着护士手里那根又粗又长,头上还带个小电灯泡一样的管子,不由得毛骨悚然。

“躺上去,身体朝我这边侧过来,把嘴张开,”护士熟练地发布指令,“旁边那个小盆子是给你呕吐用的,注意别吐到外面。早上没吃东西吧?”

赵云澜看看这个盆子,再看看那根管子,多年前那次做胃镜的痛苦经历一下子涌上心头,几乎要哭出来了。

沈巍在旁边迅速扫视了两遍胃镜监测仪的键盘和屏幕,然后紧盯着护士在上面摁了几个按钮,对照显示器上出现的对话框和图像,他已经胸有成竹了。

“你先躺下来,别紧张,”他柔声对赵云澜说,“有什么事等你躺好了再说。”

赵云澜苦着脸,乖乖地按照护士的指令在床上躺下来。什么都还没开始,他已经觉得胃又要开始抽搐了。

护士手里举着那根管子,走近赵云澜:“来,把嘴张开,张大点。”

赵云澜两眼一闭,觉得自己的末日要到了。

忽然间,灯灭了,整个房间暗了下来。显示器也灭了。

“怎么回事?断电了?”护士皱皱眉,叹了口气,把管子插回架子上,走到房间的角落去检查是否跳闸。

沈巍迅速走到床边,低声说:“现在我已经把时间和空间控制住了,我们有五分钟时间,我来帮你检查出报告,你不用担心。”

赵云澜惊喜地握住他的手,简直热泪盈眶:“太好了,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救我的!”

“我说过,不会再让你受苦了,”沈巍柔声说,“来,你躺好,我会把你胃里的图像传送到监测仪里面。”

“哎,等等,”赵云澜忽然说。

“怎么了?”沈巍疑惑地问。

赵云澜一伸手,把沈巍的大口罩摘了下来。

露出一张他日思夜念的面庞。

穿着白大褂又没戴眼镜的沈巍,比平日更显得清秀。

赵云澜一下子竟有些看呆了。

“你,你干嘛?”沈巍迟疑地问。

赵云澜回过神来,凑到沈巍耳边,压低了声音说:“只有五分钟,多么宝贵的时间,我怎么舍得不看你?”

沈巍垂下眼帘,脸色似是又有些绯红。

“别胡闹,先把重要的事情做完。”

“好,”赵云澜说,“先做最重要的事情。”

他伸手扣住沈巍的后脑,抬起上半身,和沈巍离得那么近,热气直接呼在他脸上。

沈巍心底一漾。

赵云澜的眼底像是盛着一汪水,看沈巍的眼光都是温柔到迷离的。

沈巍无法躲避。

“小巍你知道么,我每天看着你,想象着口罩背后的你,有多想亲吻你。这近在咫尺的相思之苦,怕是比那天涯海角看不见的还要折磨人。”

赵云澜低声呓语着,吻上了沈巍耳垂下白皙的皮肤。

“云澜,我们只有五分钟……”沈巍急促地低语。

“没事,我帮你续,保证不误事。”

 

“这是今天的胃镜报告,”沈巍把一张纸交给成心妍医生。

“哦,”成医生拿过来,仔细阅读着。

看完之后,她似笑非笑地看着躺在床上的赵云澜:“赵处长,做胃镜还适应吗?”

“唉哟,难受死我了,”赵云澜乱哼哼。

“怎么,你没做无痛的吗?”成医生笑着问,“真的怕变傻了没人要?”

说着,又带笑看了沈巍一眼:“我看不至于。沈巍都陪着你去了,他还能让你不舒服?”

“诶,师姐真是厉害,什么都瞒不过你,”赵云澜立刻顺水推舟,“说来也怪啊,刚开始是有点难受,后来就不觉得了。诶,师姐,您看我这报告,还要住多久的院啊?”

“你这个情况呢,可长可短,”成医生笑了笑,“就看你想住多久。反正你有公费医疗报销,出去了还得进安委会,还不如在这儿呢。”

“那是,师姐真是明白人,”赵云澜感激地说,“我觉得呆在这儿挺好,您可别赶我走。”

“我怎么会赶你走呢,”成医生笑眯眯地说,“你什么时候该出院,会有人替你安排的。”

说完回过头看了看沈巍。

沈巍把话题岔开了:“现在的问题是,安委会刚刚通知了,下周要举行关于弹劾罗伯的听证会,需要他去宣誓作证。我有点担心他会吃不消。”

“我看,他这个情况,推个轮椅,可以去,”成医生说,“不过去完了还是要回来继续治疗。”

“没事,我去举个手作个证,又不是去打架,怎么会吃不消?”赵云澜拍着胸脯,“你放心,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要是换了别人,我看沈巍也不会这么纠结,”成医生说,“不过我觉得有沈巍在,你肯定可以恢复好。你看你的眼睛不是就恢复得很好吗?”

评论(12)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