惑与不惑

【剧版镇魂长篇续写/澜巍】归来3

7.13

 

赵云澜听到兜里手机在响,掏出来一看,果然是沈巍,禁不住露出笑容。

“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他向旁边的贾维打了个招呼,便走到一旁,按下接听键。

“……我没事,你放心,那架无人机就是个摆设,我都没怎么使力气,那炮管子就给拧弯了。”赵云澜忙着安慰沈巍,“现在正在搜寻残骸,都不知让我给扔哪儿去了。就是这么一来,搞不好还得在这鬼地方多呆几天,调查这事。唉,真倒霉,想回家都回不成……行,好,没事,我这里一有新消息,马上告诉你。你自己也当心。在哪儿呢?我听你那边挺吵的……孟河都的招待酒会啊,你可小心一点,别让人再掺了酒精进去……你说什么,会不会有第二次袭击?嗯,这还真不好说,我们正在排查,反正今天晚上是别想睡觉了……没事,其实你让我睡我都睡不着……”

 

沈巍收起电话,却还在原地沉思。

罗伯访问亚兽的行程都快要结束了,这时候出现一次袭击,却又没有造成实质性的伤亡,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会是谁在幕后策划?目的又是为了什么?

“沈教授,咦,怎么只有你一个人?朱丽呢?”于琏不知从哪里走了过来。

“噢,我打个电话,”沈巍解释说,“朱丽应该在那边吧。”

“看到新闻了吗?罗伯又遇到袭击了。”于琏说,“不过他运气很好,总是能化险为夷。这回沈教授你不在,听说是有人徒手击落了袭击的无人机,不知道真的假的。如果是真的,那也是够厉害的。”

“罗伯主席身边的安保人员非常敬业,”沈巍不动声色地说。

“这一点,沈教授你有发言权。”于琏说,然后话锋一转,问道:“不知沈教授对这次袭击事件有什么看法?你觉得会是谁干的?”

“我?”沈巍笑笑,“我只是个技术人员,对政治没什么研究,不能妄加猜测。”

“其实,前面几起针对罗伯的袭击事件,内部人士都有猜测,只不过收集不到过硬的证据,”于琏压低了声音说,“真理就是,谁受益最多,谁就最有动力去做这件事。”

“究竟是怎么回事,要等安委会查证的结果出来才能下定论,”沈巍谨慎地说,“我是局外人,只管做研究,不太了解政治。”

“你们两个在聊什么呢,”朱丽走了过来。

“朱丽,你终于出现了,”于琏说,“我看沈教授一个人,还以为你把他丢了呢。”

朱丽走上去,很自然地又挽上沈巍的胳膊,说:“我刚刚去了一下化妆室。”

菲利普先生远远地看着他们三个人,饶有兴趣。

 

“这四周都是山,在夜间要找到无人机残骸,简直无从下手,”贾维看着四周黑黢黢的群山,一筹莫展,“还得防止可能的二次袭击。可这到处都是原始森林,光靠我们这几个人,怎么防?”

“诶,何必自己动手,”赵云澜眼珠一转,说:“咱现在是在人家的地盘上,人是主,咱是客,当然要依靠主人的支持与配合。不管在哪个地盘上,都是地头蛇最厉害。咱先找地头蛇!”

地头蛇代表祝红首先被赵云澜叫了过来。

前面几天,因为亚兽没有一支集中的安保力量,罗伯一直依靠自带的海星安保人员。但今天情况不同,祝红也意识到局势的严峻。

“这么说吧,祝红,要是罗伯在你们这儿出了事,咱都吃不了兜着走,”赵云澜说的都是大白话,“你们亚兽也别想有好日子过,就等着海星找你们算账吧。大族长你看着办。”

“我也正在想办法,”到了这个节骨眼上,祝红倒是冷静下来,“看来,只有让各族的卫队组织起来,互相配合。我们亚兽族人对这里的地形对熟悉,今天晚上就让大家一起来保障安全。”

“行,那就有劳大族长你辛苦一下,做个安排吧,”赵云澜一屁股往地上一坐,“咱都听你调遣。”

这个动作的意思就是说,咱可以休息了,轮到你去干活了。

这一招果然奏效。祝红和几位族长紧急开会,大家都意识到事态的严重,立即组织各自的力量来收拾残局。

鸦兵分散开来,在空中一阵盘旋后,便报告在山头上定位到了无人机残骸。贾维和赵云澜立即出发去坠机现场,发现机身已经面目全非,但仍能够看出飞机内存有一定量的子弹。不过,飞机的枪管似乎出现了机械故障,以至于这些子弹没有能够发射。

除了鸦兵以外,无所不在的花族则确认了没有其他可疑的人或武器装置隐藏在这片林木之下。

最后,蛇兵在方圆十公里的范围内列阵布哨,担任外围的地面守卫任务。

这一夜虽然折腾,好在后来也平安无事。

 

罗伯如期返回海星,临行前双方发表联合公报,表明了共同开发亚兽石油资源的意愿。

出了无人机袭击案,按理需要留人在现场进行进一步调查。然而,罗伯似乎并无此意,只是挥挥手说,无人机这种技术只有海星才有,首先要怀疑事件的背后是海星势力,留人在这里调查是舍本求末。

赵云澜松了口气,觉得罗伯思路真是清晰。

他早已归心似箭,在亚兽这种连个像样的卫生间都没有的地方,他简直多一秒都不愿意再呆了。

和亚兽比起来,地星简直就是天堂。

 

沈巍正在厨房里准备食材,忽然感觉到身后那股熟悉的气息。

他不用转身,便知道是谁回来了。

他停下手里的活儿,任身后的人搂着自己靠着自己,任那呼吸落在自己的脖颈间。

“……还是家里好,”过了半天,赵云澜才说出这么一句话,“还是你好。”

“怎么了?”沈巍莞尔一笑,问道。

“没什么,有感而发,”赵云澜继续贴在沈巍身上,含含糊糊地说,“一肚子苦水,一会儿再慢慢倒。今天吃什么?”

“清蒸鱼,我正在弄。”

“清蒸鱼?好!”这三个字仿佛有魔力,让赵云澜一下子浮想联翩。

鱼自有其留于舌尖的鲜美嫩滑,但赵云澜首先想到的,却是那残留在盘中未及吃完的半条清蒸鱼。

今天的清蒸鱼,会来得及吃完吗?

评论(22)

热度(1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