惑与不惑

【剧版镇魂长篇续写/澜巍】归来3

6.24

 

麦德辅脸色一变,然后又迅速恢复了镇定,不紧不慢地说:“别急嘛,你放心,我答应你的事,一定会做到的。”

高密一仰头喝干了杯子里的鸡尾酒:“好,但是我现在就要钱。我已经没钱了,今天晚上也不敢回家,只能在外面找地方住。你必须现在就给我钱。”

“现在?”麦德辅显出十分意外的样子,“我身上也没带什么钱,你要我怎么给你?再说,这钱也不是我个人出得起的,我得回去申请才能支出。”

“别和我装蒜,”高密凶狠地说,“这种钱,你怎么可能在党部明目张胆地支出?肯定是走暗账的,你手里就有处置权,说不定就是让你私吞了。”

两人在那里讨价还价的时候,一只黑猫趴在离桌子不远的半人高的木质隔断上,似乎在打瞌睡,但耳朵却在不易觉察地转动着。

“我们确实是有内部流程的啊。这样吧,”麦德辅似乎无可奈何,“我只能把自己手头所有的钱,有多少就先给你多少。剩下的部分,等我从党部支出来,再打到你账上去。”

“你别想耍花样,我知道前面那些人是怎么死的,”高密说,“我不会像他们那么蠢,等着被你们灭口。我告诉你,所有的证据,我都存放在一个秘密的地方。只要我三天没有消息,或者被证实死亡,马上就会有人向媒体公布这些证据。到时候,你也逃脱不了。”

虽然灯光很暗,但高密依然能看得出,麦德辅的脸色一下子变了。

“你别胡说,什么灭口,什么证据,根本没这回事儿,”麦德辅低沉地说,“我们做任何事,都是正大光明的,都是为了海星的未来。你不要凭着自己的想象就来臆断。”

 

赵云澜坐在林静的电脑前,看着现场传过来的监控镜头,禁不住露出笑容,“死猫还挺机灵,镜头对得还挺准。”

“那是我给他配了一枚能收看实时图像的隐形眼镜,”林静赶紧报功,“戴在他的猫眼上,天衣无缝。他只要根据自己看到的图像,再调整耳朵的角度就可以了。那监控镜头就藏在他耳朵里。”

随着镜头的晃动,赵云澜看到了远处桌子旁几张熟悉的面孔。是史村和安委会地星组另外两个成员。

“敢情咱们的安委会同仁也都没闲着,”他呵呵一笑,回头对沈巍说,“这几位都亲自出马了。”

镜头晃到另一边,楚恕之和小郭坐在另一个角落的桌子旁。他们旁边那一桌坐着一对男女,正在搂搂抱抱。楚恕之一脸淡然地啜吸着一杯饮料,目光不时扫过全场;而小郭则像是浑身不自在,眼睛不知道该往哪儿看,只好低头看着手里的小本子。他面前的那杯饮料,看样子一口都没动。

赵云澜用探询的目光看着沈巍:“我们直接收网吗?”

沈巍一直没说话,这时见赵云澜问自己意见,才开口说:“刚才我听这个高密说,他把所有证据都藏在一个秘密的地方。我在想,他会藏在哪儿呢?”

“会不会是他虚张声势,其实压根儿就没藏什么证据?”林静提出。

“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沈巍说,“但我总觉得,高密不像是初次做这种事,而是有经验的,不然他之前的个人经历怎么会伪造得这么巧妙?有经验的人,通常都会有很好的自我保护意识,他完全有可能做两手准备。”

“证据藏在哪里,我们把人抓过来一问不就得了?”林静说,“下手晚了,不是又让安委会抢了去吗?”

“现在就抓高密,就怕他到时候什么都不认,而我们手里又没有实际的证据,除了这段视频,”赵云澜敲了敲林静的脑袋,“你以为,就刚才那几句话,就能把这个高密和麦德辅定罪吗?你再仔细听听,刚才那些话里,麦德辅根本什么实质性的内容都没说。这段视频,作为我们查案的线索可以,但作为定罪证据,还差得远呢。要不然,安委会怎么也会耐着性子陪着,不早就下手抓人了?”

林静泄气地一屁股坐到椅子上:“敢情咱们忙了半天,都是白忙乎?”

“那倒也不是,”沈巍安慰地拍拍他的肩,“至少我们知道了,高密很可能藏有实质性证据,而且不在他家里。我们如果能找到,就有机会把他背后的势力揭露出来了。”

“这事儿啊,要是祝红在,就好办了,她施个迷魂术,什么话都能套出来。”赵云澜叹了一口气,往后一仰,瘫在椅子靠背上,“可偏偏在这个节骨眼上,她大族长请假回去了。你说我是扣她奖金呢,还是不扣她奖金?”

“如今罗伯要出访亚兽,这对亚兽来说是从未遇到过的情况,就不要去打扰祝红了。”沈巍说,“这种迷术,会用的不光是蛇族。”

“哦?”赵云澜来了精神,“还有谁?”

这时,屏幕上的高密忽然一头栽倒在桌子上。

“怎么回事?”赵云澜一下子跳起来,“这是怎么回事?麦德辅要当场灭口吗?这也太明目张胆了吧?”

远处,楚恕之和小郭已经站起身来。而安委会的两个人也正欲起身,又被史村制止了。

“老楚,小郭,你们先别动,”楚恕之耳机里传来沈巍的声音,他赶紧把小郭一摁,又坐了下来。

屏幕上,只见麦德辅拍了拍高密的头,低声叫道:“哎,你醒醒啊。”而高密则一动不动。

“这家伙,喝醉了,”麦德辅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然后招了招手,示意服务生买单。

只听“喵呜”一声,一只胖乎乎的黑猫跳上桌子,跳到了高密的肩头,伏在他脖子上,抬起一双绿莹莹的圆眼睛,盯着麦德辅。

“哪来的黑猫?”麦德辅皱了皱眉,伸手一赶,黑猫识趣地跳下了桌子,又回到了原来的隔断上,趴了下来。

“老赵,没事儿,高密没死,我刚刚摸了摸他的颈动脉,还在跳着呢。”大庆通过腹语传话给赵云澜。

“行,死猫,挺能随机应变,回来小鱼干双倍。”

“高密主动找麦德辅,为的是拿到钱赶紧离开,绝对不可能自己喝醉,”沈巍皱起眉头,“应该是麦德辅给他下了什么药。”

“这个麦德辅,究竟想干什么?”林静攥着拳头,紧紧盯着屏幕。

“你们先不要打草惊蛇,看看他下一步做什么。”赵云澜通过通讯设备给现场下达指令。

“我知道他想做什么了,”沈巍忽然说。


评论(7)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