惑与不惑

【剧版镇魂长篇续写/澜巍】归来3

6.23

 

一大清早,赵云澜正睡得迷迷糊糊,手机响了,他一看是林静,就知道这小子八成是有发现了。

沈巍也醒了,正用探询的目光看着他。赵云澜握了握他的手,示意他不要作声,然后摁下了外放接听键。

林静的声音传过来:“老大,你猜我找到了什么?这是高密和他上峰的邮件往来,他所有接收的指令都在这里!”

“他上峰是谁,查到了吗?”

“问题就在这里。这个上峰很聪明,我根据邮箱地址,查到了关联的手机号码,再通过手机号码查电信局的注册记录,结果发现这个手机号是被盗用的,电信局里登记的号主是个九十多岁的孤寡老人,我上公安内部网一查,没多久前刚刚去世,还没来得及销号。”

“对方在哪里上的网发的邮件,能查到吗?”

“查过,都是公共场所的无线网络。现在海星的这些公共网络为了保护公众上网安全,都换成了一次性的动态IP地址,没法定位。”

“好,那么邮件内容呢?有实质性的发现吗?”

“都是具体的指令,几月几号几点钟,到什么地方,时间和几次案件发生的时间完全相符。里面有一些像是暗语,我还没搞明白是什么意思。”

“好,还有其他的发现吗?有没有照片或者录音之类的?”

“还没找到。”

赵云澜叹了口气:“行吧,这些到了法庭上都没法证明什么。你先回去睡觉,这两个邮箱你要一直监控着,我再琢磨琢磨。”随手摁掉了电话。

沈巍坐起身来,还在思考着:“如果只保存这些邮件,是不足以作为他进行自我保护的证据的。这个高密手里一定还有其他的东西。”

“如果邮件可以传递信息,他为什么还要和这个普川的秘书见面呢?这样做风险不是更高吗?”赵云澜嘟哝着。

“会不会,是高密的要求?”沈巍提出:“只有见面了,他才能拿到真正对他有用的证据?”

“有可能!”赵云澜深以为然,“这种事,一定是上边的人不愿意出面,撇得越干净越好。而下线不光要拿到钱,还要让自己安全,防止被暗中搞掉,就会坚持要求见面,不然不合作,然后趁这个机会录音或拍照拍视频。”

“在酒吧见面,估计也是双方妥协的结果。这个麦德辅一定也预料到了高密的意图,所以尽量选不容易录下清晰语音或影像的场所。”沈巍说,“但高密一定还会录下来的,有总比没有好。”

“其实,与其这么辛苦地找他们之间关联的证据,不如我们再盯盯紧,看看下一次他们见面时,能收集到什么证据。”赵云澜说。

“这倒也是,”沈巍一笑,“我们把事情搞复杂了。只是他们下一次什么时候见面还不一定。也许明天,也许下个月,也许再也不见面了。”

“我有感觉,这个高密在每一次重大行动之前,都会和这个麦德辅见面。只有这样,他才能把每一次的罪名都和对方关联起来。”赵云澜提出。

“你说得对,”沈巍赞许地说,然后他忽然想到什么:“那这样的话,我们可以给他们创造见面机会。”

“你想到了什么?”赵云澜问。

“我让花族的学生给高密透露消息,就说我的研发成果已经出来了,过几天就要向媒体公布,马上投入使用。逼着他们有所行动。”

“不行,这样太危险了,”赵云澜一把抓住沈巍的胳膊,“万一他们立即动手,万一他们不止高密这一个渠道,你这不是把自己当成活靶子了?”

“他们毕竟只是海星人,我有所准备的话,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谁说的?海星现在的新技术一会儿一个样,前面不是刚刚有人研发什么毒素吗?鬼知道他们还有没有什么其他的法子?我怎么能放心让你去担这个风险?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我一直跟在你旁边。”

这下轮到沈巍不淡定了:“你的伤刚刚好,还想去替我挡子弹啊?”

“那,咱俩说好,谁也不许去冒险。”赵云澜不失时机地抛出最终目的。

“……好,就依你。”沈巍无可奈何,“可是证据还是要收集,总得想个办法。”

“我已经想到办法了。”赵云澜笑眯眯地说,“让高密主动去找麦德辅。”

 

“老大,有了!”林静兴奋地招呼着赵云澜。

“什么有了?有什么了?给我说清楚点儿,你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

“邮件,高密给那个家伙发邮件了,要求见面。你看,今天晚上,老时间,老地方。务必。”

“呵呵,务必,还挺文言文。”赵云澜一声招呼,“死猫,快点给我过来,今晚有任务!干好了,小鱼干双倍奖励!”

“那我呢?”林静可怜巴巴地问。

“你,对了,”赵云澜指指林静,“你快点给我把那什么暗室高清摄像头,什么防噪声高清窃听器,啥啥啥的,统统找出来。”

 

灯光昏暗的酒吧里,靠墙的一张小桌边坐着两个男人。

“为什么这么快又主动找我?不是说好都是我找你的吗?”其中一个看过去年龄稍大一点的男人颇为不快地说。

“今天安委会的人又找我了,说怀疑我和那次龙大宿舍的煤气爆炸案有关,要求我提交当天的不在场证明。如果提不出有力的证明,就要拘捕我。我现在已经待不下去了,必须马上离开。你之前答应我的钱得马上给我,还有身份证明。”另一个人焦急地说。

“急什么,你和爆炸案有没有关系,不是他们怀疑一下就能定罪的。他们手里又没有什么证据,你干嘛这么着急?”

“我发现他们已经秘密搜查过我的住处,所以我那里已经不安全了,我不知道他们掌握了多少信息,也许随时就能把我抓进去。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你们做的。现在搞得自己容身之处都没了,你却和我打太极,这不是明摆着要食言吗?”高密虽然尽量压低了声音,但语气中明显带着火药味。“我所做的这些事情,都是为了你们海星至上党的利益,和我有什么关系?我可以明确告诉你,我手里有咱俩往来的证据,还牵扯到罗伯那件案子,要是我暴露了,你也逃不掉!”

评论(5)

热度(1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