惑与不惑

【剧版镇魂长篇续写/澜巍】归来3

6.13

 

贾维那边抓到的人,一个被证明是孟河都的下班员工,自称那天因为有事所以开车比较急,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他和枪击事件有关,只能当场释放;另一个则是通过巡逻的警察转交过来的,说不知怎么的这名手持凶器的枪手正好撞上了警车。枪手很快被查出是有前科的职业杀手,但据他交代对方从未与自己有正面接触,所有一切都是通过网络联系,酬金也是通过匿名方式存入银行账户的,所以无法顺藤摸瓜找到幕后指使者。

对于这个结果,贾维自然是心有不甘,但沈巍和赵云澜都明白,策划这一事件的人,绝不是能让人轻易抓住把柄的。

 

沈巍身上系着围裙,卷着袖子,把一盘清蒸鱼从锅里端出来,放到餐桌上。

他已经忙碌了整整一上午。为了不离开赵云澜,所有的生鲜菜品都是从网上预订,送货到家的。

这一次,他下了个决心,连续请了好几天假,什么工作都放下了,哪儿也不去,就在家里陪着赵云澜。什么都不让赵云澜碰,把所有的事都一手包办了,就让他舒舒服服地享受这难得的被自己照顾的日子。

赵云澜已经能够起床走动,也不舍得自己一个人呆在房间里,见沈巍固执地不让自己碰任何东西,便索性坐在沙发上,看着他忙碌的身影,心里无比满足。

这样的日子,像是偷来的,因其宝贵,更显得不真实。他心里明白,沈巍为自己留出来的每一天,不久以后,可能都需要他不眠不休地来补上。

想到这里,赵云澜站起身来,走到灶台边,从后面抱住了沈巍。

“怎么了?”沈巍侧过脸,低眉问道。

“没什么,就是想抱你。”赵云澜说,“你的时间太宝贵,用来陪我,我怎么舍得就这么浪费掉?”

沈巍抿嘴一笑:“我以后,会经常陪你。”

赵云澜没说话,只是把沈巍又搂了搂紧。

经常陪我当然好,可我知道这太奢侈。

“我不想让你太辛苦,”他低声说,“陪不陪我都没关系,你好好的,每天回家,就行了。”

沈巍正在拨着锅里青菜的手稍稍一僵,沉默了一会儿没说话,只是继续拨着锅里的菜。

“菜好了吗?”赵云澜问。

沈巍愣了一下,这才回过神来,赶紧把火关掉。

“好香,我早就想吃了,”赵云澜伸着脖子,看着沈巍把锅里的菜又拨到盘子里。

沈巍笑笑,夹起一筷子碧绿的青菜,吹了吹,用另一只手接在下面,送到赵云澜嘴边:“来,你先尝一尝。”

赵云澜一脸满足地冲着他傻笑了一下,张开嘴,小心地把菜吃了进去。

“好吃,”他一边嚼,一边含混不清地说。

沈巍把菜都端到桌上,盛好饭,送到赵云澜面前,赵云澜就一直傻傻地看着他。

“怎么了?”沈巍又有点不知所措。

“你真好看,”赵云澜傻乎乎地说,“我怎么都看不够。你穿西装好看,穿围裙也好看。”

沈巍又被他说得脸红,低头一笑:“吃饭。”

赵云澜第一筷先夹上清蒸鱼的鱼肚,沈巍说:“鱼趁热吃好,凉了就有腥味。”

赵云澜却把鱼夹到沈巍嘴边:“这第一筷是给你的。饭桌上,鱼的第一筷一定是留给最重要的人的。”

这一筷已经直接送到了嘴边,沈巍看看赵云澜,只好张开嘴。

“我想起那一次,我眼睛看不见的时候,记得你也是帮我做了一条清蒸鱼。”赵云澜说,“那都是好多年前的事了。”

沈巍愣了愣,自己都不记得了,赵云澜却还记得这么清楚。

“那条鱼的味道,我至今还记得,”赵云澜继续说,“我那时觉得真是好幸福,我那小破屋子从来都没有出现过这么好吃的家常菜,你把我的生活完全改变了。从那以后,我就渴望着要有一个家……”

他看着沈巍,继续说:“……而且一定要有你。”

 

贾维指着监控录像,对史村说:“你看,赵云澜中了三枪,都在胸口位置,居然没死,而且连医院都没去,这不是很奇怪的事情么?”

“的确,”史村说,“不过这可以解释。赵云澜曾经注射过异能针,获得了类似于地星人的异能,所以他遭受枪击后还能复原,也不足为怪。”

“异能针这件事很有意思,”贾维说,“我也一直在思考。根据资料记载,当时一共有三个人参与了这项实验,欧阳贞,赵云澜,沈巍。其中欧阳贞注射后不久死亡,沈巍身体遭受重创,有七年不能正常活动,只有赵云澜经受了排异反应后获得了异能。所以这项实验后来就被终止了。不过,”

他停住了,看着史村:“你说,沈巍就真的只是创伤后康复,什么变化也没有吗?”

史村忽然反应过来:“你是说,沈巍也……”

贾维点点头:“并不是没有这种可能性。那天的爆炸这么厉害,他不光救下了多多,而且自己一点都没受伤。我后来问了多多,当时是沈巍站在最里面,黄小庄站在最外面,多多站在中间,爆炸是从里往外的,照理沈巍受的伤应该最重,黄小庄是很难替他挡住爆炸方向的冲击力的。”

“有意思,”史村说。

“这也可以解释,他为什么能在罗伯主席遇袭的时候,以这么快的速度作出反应,”贾维继续说,“当时的视频录像我们都反复看了这么多遍,那速度,我自认达不到。你能达到吗?”

史村摇摇头。

“那已经超过了普通人反应速度的极限,”贾维说,“要说一个大学教授,仅仅因为经常锻炼身体,就能达到这种程度,反正我是不信的。”

评论(18)

热度(1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