惑与不惑

【剧版镇魂长篇续写/澜巍】归来3

6.12

 

沈巍把赵云澜放在床上,靠着自己,一手连着长生晷为他输送着能量,一手放在他后背上,轻轻抚摸着。

他闭着眼睛,集中精力,小心地感受着子弹的位置。

过了一会儿,三颗子弹从赵云澜胸前的伤痕部位一一被排了出来,伤口又迅速愈合。

沈巍耗费了这么多能量,额头上也是汗水津津,但终于是松了口气。

他轻手轻脚地把赵云澜放下来,为他盖上被子,正想去接一盆水来帮他擦洗一下,却忽然被赵云澜一把抓住了手:“沈巍,你别走。”

沈巍心里一颤,赶紧回过身来安慰他:“我不走,我就在这里陪你。”

赵云澜闭着眼睛,紧抓着沈巍的手不放,嘴里喃喃地说:“对不起,今天演砸了。”

沈巍索性把他抱起来,搂在怀里,低声问:“云澜,你明知道我不怕这子弹,可你是海星人,这子弹能伤你,你为什么还要替我挡着?”

赵云澜愣了一下,脱口而出:“我,我习惯了。”

“习惯了……”沈巍一下搂紧了他,竟不知道说什么好。

“对不起,我太自信了,以为自己料事如神,什么都能应付,”赵云澜心虚地笑笑说,“今天直接被打脸,还连累你,替我收拾残局,我不如,钻个地洞下去……”

“你知道就好,”沈巍心痛地低头看看他胸前的血迹,“你终究也是血肉之躯,又不是刀枪不入,虽说受了伤能自愈,也是要花大力气的。你以后,不许再替我挡着什么。”

“好,”赵云澜口是心非地应道,“我保证,以后什么都听你的。”

 

第二天,果然整个特调处都从林静那里听说了头天晚上老大的惨状。而当大家看到保险柜的模样时,全都哑然无语。

果然有些人只是平时脾气好,但你千万不要去挑战他的底线。

祝红说啥也要去看看鬼见愁到底怎么样了,最后商量下来,决定所有人一起去。

躺在床上的赵云澜看到这一群铁杆手下来看自己,心里暗暗感动,嘴上却丝毫不肯说好话:“怎么着,都来见我最后一面了?告诉你们啊,订了花圈的给我赶紧退掉啊,省点儿经费,我回来的时候得你们请我吃饭!”

祝红心疼得紧,却又不好明说,只好朝天喊话:“鬼见愁,你怎么又替人挡子弹?你这副身子骨是铁做的啊?”

“哎我说丫头,你这话怎么说的,”赵云澜不乐意了,“什么叫我又替人挡子弹?我特么乐意,你管得着吗?”

祝红被赵云澜一噎,顿时说不出话来。

“昨晚的情况的确非常复杂,”楚恕之说,“我和安委会一起去抓捕的对象其实只是个幌子,真正要对大人下手的是藏在暗处的第二个人,能策划这种方式的都是老手。”

“是我大意了,要是我早点留意到附近的异常,赵处长也不至于受这么重的伤,”沈巍这时开口说,“这件事还是因我而起,是我的责任。”

赵云澜急了:“谁说是你的责任了?本来就是我自以为是,什么都没告诉你,真把自己当无所不能,你别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揽。”

祝红希望自己刚才什么话都没说。

 

特调处的人走后,沈巍默默地替赵云澜擦洗好,扶他躺下来,什么话都没说。

赵云澜最怕沈巍钻牛角尖,一看他这样,急得在心里把祝红骂了千万遍。

沈巍正要把水端走,赵云澜一下坐起来,拉住他:“沈巍,你别这样,祝红小丫头不懂事瞎说,你别往心里去。”

沈巍站住了,然后把水放下,叹了口气,转过身来,坐到他旁边,说:“云澜,我怎么会和祝红去计较呢?我只是真的觉得很对不住你。”

“你有什么好对不住我的?”赵云澜紧张地说,“是我自己不小心,怎么会是你的责任?”

沈巍看着他说:“其实不光是这件事,我平时总是忙于别的事情,没有花那么多心思来关心你。要是我能多留个心眼,不要把什么都当做理所当然,这件事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你付出的已经那么多了,天底下没有比你更操心的人,”赵云澜抓着沈巍的手,“你也是人,也是血肉之躯,管了这么多事,这么多人,独独没有关心你自己。你说说,我要是再让你操心,那还有没有天理了?”

“我关心了地星,关心了学生,关心了海星,唯独没有关心我最该关心的人,”沈巍心中的痛苦无以言表,“我原本完全有能力让你免受这样的危险,可我却一点都没想到。就算谁都原谅了我,我也没有办法原谅自己。”

赵云澜愣住了,他没有想到沈巍会如此耿耿于怀。

“我有时候真的很傻,以为自己什么都可以照顾得周全,可到头来,其实最重要的事,根本就没有做到,”沈巍继续说,“就像之前,我一厢情愿地以为自己可以护你周全,让你平平安安地活下去,却没想到你会身祭镇魂灯。想起来,我真的从来都没有能好好地护过你,倒反而是你,每次都把我放在第一位,为我付出了这么多,我真的……”

沈巍还没有说完,赵云澜已经不许他再说下去了。

过了好久好久,赵云澜才放开沈巍,低声说:“以后不许再这么钻牛角尖。我告诉你,子弹打不死我,可你能把我心疼死。我看你今天连衣服都没换,昨晚是不是又傻傻地坐了一夜,光想着这些有的没的?”

见沈巍不说话,赵云澜就知道自己猜中了,不由得又是心疼又是生气:“你平时这么聪明的一个人,怎么一想到这些事,就这么犯傻?天底下哪有什么事都能照顾到的人?神仙都做不到,我也做不到。你拿什么心对我,我还能不知道吗?我赵云澜别的什么都不求,就只求和你在一起,什么事都能一起扛。我从来也不想让你围着我转,可我乐意围着你转,只要你不烦我。从今以后,不许再说傻话,也不许再想那些乱七八糟的念头,咱俩好好在一起,把每一天都过好,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要钻那牛角尖,嗯?”

沈巍听赵云澜说出这一番肺腑之言,竟说不出别的话来,定了两秒,才说:“好,都依你。”

“那你就好好睡一觉,”赵云澜说,“你也不是个铁打的身躯,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揽,还嫌不够辛苦?我已经没什么大碍了,我要看着你好好睡上一觉,我才安心。”

评论(8)

热度(20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