惑与不惑

【剧版镇魂长篇续写/澜巍】归来3

6.10

 

晚上十点左右大约是孟河都员工约定俗成的下班时间,这时候三三两两从楼里出来的人还不少。

沈巍从大楼里出来的时候,还在和朱丽讨论着一些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一抬头,看到赵云澜已经站在面前了,禁不住脸上浮现出笑意。

“等了多久了?”

“还好,个把小时吧,”赵云澜不经意地说,然后和朱丽打招呼:“朱丽小姐越来越漂亮了。”

“谢谢,”朱丽大大方方地回答,“赵处长还是老样子。”

旁边花族的几个学生和沈巍打过招呼,先离开了。大楼门口只剩下三个人。

“你们谈完了吗?”赵云澜问,“可以走了吗?”

沈巍转向朱丽:“朱丽,要不这个问题我们明天再继续谈吧,一时半会也谈不完。”

“哦,”朱丽看着赵云澜,“赵处长这么快就要把人抢走吗,一点时间都不给我了?”

“我知道朱丽小姐很敬业,”赵云澜说,“问题是沈教授也很敬业,我要是不挡一下,你们大概到明天也谈不完。”

他回过头问沈巍:“是不是?”

沈巍愣了一下,然后笑笑,低下头推了推眼镜。

朱丽爽快地哈哈一笑:“赵处长,我开玩笑的。我知道今天太晚了,沈教授忙了一天,就算你不说,我也要催他早点回去休息了。”

然后她对沈巍说:“明天我会早点过来,这个问题牵涉的环节太多,是要花点时间好好梳理一下。”

赵云澜把手往沈巍肩上一搭:“那我们就先走了,失陪了,朱丽小姐。”搂过沈巍就走。

朱丽看了一眼他们两人的背影,然后掉头快步离开了。

赵云澜边走边说:“你猜怎么着,我刚刚在和贾维聊天。”

“贾维?”沈巍很意外。

“他说是罗伯亲自下令要安委会来保护你的,还说他儿子也这么要求的……”

车子停在马路对面,这是一条市中心的四车道马路,路面还算宽阔,路边绿树成荫,虽然已经是晚上十点了,但路上车辆还不少。

两人到了路边停下脚步,等着几辆车过去。

赵云澜一直用手搂着沈巍的肩,整个人挡在他的一侧。

他在仔细地注意着什么。

就在这时,赵云澜忽然一把抱住沈巍往旁边一闪,整个人全箍在他身上,而与此同时,沈巍也听到了闷闷的“噗”的一声,是装过了消音器的枪声。

这时从孟河都大楼里出来的员工还不少,所有人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依然说说笑笑继续往前走。

沈巍被赵云澜抱着贴在一棵树后,一愣之下,迅速反应过来,立刻问:“云澜,你怎么样?”

赵云澜低声在他耳边说:“我没事,你别担心。”

然后他高声叫道:“贾维,老子都把人给你引出来了,你还等什么!”

贾维在迅速判断着枪声的方向。这时停车场周围的人并不少,陆陆续续有下班的人来开车门,砰砰的声音此起彼伏,一般人很难判断究竟哪个声音来自哪个方向。

但贾维毕竟是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装过消音器的枪声和开关车门的声音他还是能分辨的,而那个声音的来源,应该是从离自己周围不到二十米的距离内发出的。

躲在陆巡车后的贾维迅速给躲在另一辆越野车后的史村做了个手势:“十点钟方向,十五米距离,我从左边包抄,你从右边。”

史村无声地点点头。

然后贾维又用手势给另外两个下属发出指令。大家各就各位,开始行动。

现场的情况其实很复杂,此时加完班出来的孟河都员工成为了最大的干扰因素,而凶手选择这个时间段在这个地点动手,看来比较熟悉周边情况,而且事先也是经过周密策划的。

沈巍被赵云澜牢牢地护住,贴在树干后,只听得赵云澜在自己耳边说:“先别动,我还不知道对方会不会开第二枪。”

沈巍的手无意中一摸赵云澜的肩膀,觉得黏黏的,一看,满手的血,顿时大吃一惊:“云澜,你受伤了?”

“我没事,擦破点儿皮,”赵云澜满不在乎地说,“刚才还是太大意了,再快半拍就好。”

“我来帮你止血,”沈巍说着,用手捂住他的肩头。

“别,”赵云澜立刻说,“这里到处有监控,你什么都不要干。”

“先止血,”沈巍固执地说,“能少流一点血是一点,有树挡着,镜头拍不到。”

“最近智慧城市项目升级了,树叶子里也有可能藏着监控摄像头,”赵云澜说,“这里是市中心核心地带,孟河都这幢楼又是新建的,这些玩意儿搞不好做得比谁都完善。”

沈巍不管他说什么,只是固执地捂着他流血的肩膀。赵云澜只觉得那地方一股暖暖的气息流入,尖锐的痛感缓解了。

“真好,”他由衷地说。

这时,忽然传来一声尖锐的刹车声,然后一阵突然加速的马达声,一辆车子从停车场猛地蹿了出来,驶上马路。

贾维三步两步冲出来,对着车子的后胎连开几枪。

车子并没有停下,而是一路狂奔而去。

“快追!”贾维一挥手,一辆陆巡越野车已经疾速开到他身边停下,他一把拉开车门坐了上去,车门砰地一声关上,车子拉着警报一路追了过去。

紧接着第二辆越野车也拉着警报跟了上去。

“等这帮人追,黄花菜都凉了。”赵云澜叹了口气,掏出腰间的小型对讲机:“老楚,车牌龙A67836,现在从海逸支路由北往南行驶,你给我把车上的人抓住,别让跑了。”

说完,他把对讲键一摁,长出了一口气:“老楚去抓个海星人应该绰绰有余。咱们回家吧。”

“你的肩膀受伤了,我们先回特调处去,把长生晷带着。”沈巍说。

赵云澜几乎已经忘了这回事,经沈巍这一提醒,才想起来,看着他笑嘻嘻地说:“好,那我今天晚上就可以享受一下了。”

沈巍似乎又有些脸红了。

赵云澜心情特别好,吹着口哨,搭着沈巍的肩,就要过马路。

就在这时,又听到了“噗”的一声闷响。

赵云澜感到一阵后悔,后悔自己太大意,太轻敌了。

他本能地朝着自己判断的枪声方向疾速转过身,挡在沈巍前面,后悔情绪还没来得及上升,又是“噗噗”两声。

赵云澜低下头,看到自己敞开的格子衬衫内白T恤胸前殷红一片。

“云澜!”沈巍惊呼一声,伸手接住了他软软倒下来的身躯。

评论(21)

热度(2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