惑与不惑

【剧版镇魂长篇续写/澜巍】归来3

7.11

 

“该死!”赵云澜咒骂了一句。这个距离,要想用黑能量打击,也嫌太远了。他来不及细想,直接从山坡上消失了。

祝红眼睁睁地看着无人机的射击管向自己这个方向扫过来,还没来得及惊叫出声,忽然裙子背后被一只大手一把抓住,拉到了了一辆车子后面。

“我的姑奶奶,你能不能让人省点心?”

祝红感觉自己被赵云的拉力拉得撞进了他怀里,下一秒又被他推开了。

“你这个目标真是够显眼的啊,大族长,这颜色还挺喜庆,”赵云澜嘴巴还不饶人,“等不及来当活靶子了?怕人家无人机不认识你?”

“你——”祝红委屈地想反驳,却又想不出什么话来。

赵云澜不睬祝红,从车后伸出脑袋观察了一下,一甩手,朝着无人机打出一股能量,稍微打偏了一点,无人机正正好好避开了。正想打出第二下,忽然看到天空中黑压压地出现了一群鸟。

“鸦兵来了!”祝红认了出来,“是鸦青的手下!”

一大群鸦兵在夜空的衬托下,从天而降,向无人机发动了攻击。

鸦兵抓着石头扔向飞机,虽然力量有限,但无人机的体积并不大,被几块大一点的石头砸中后,显然也遭受了重创,一边的机翼折断了一块,失去平衡,摇摇晃晃地俯冲向罗伯的帐篷,像是要孤注一掷地发动最后一次攻击。

地面人员惊呼起来。

赵云澜咒骂了一句,瞅准了飞机即将碰到罗伯帐篷顶上的一瞬间,从汽车后面一跃跳到这个临时建筑物上,一手托住机身,同时另一只手一把抓住射击钢管,硬生生地把钢管扭弯了。

飞机的螺旋桨还在不停地转动,赵云澜怕无人机随时爆炸,一咬牙,猛力一推,把无人机远远地抛向一边的山坡。

无人机在这股大力的作用下,在空中划出一道抛物线,消失在山间的树丛里。

所有人都预计会有巨大的爆炸声传来,然后火光冲天。

可是等了好一会儿,也没有什么动静。无人机像是凭空消失了。

赵云澜从帐篷顶上跳下来,拍了拍手上的灰。

祝红从车后面跑出来,冲上去抱住他。

“哎哎哎,别别别,”赵云澜吓得手足无措,拼命甩开她,“我说大族长,这可是会让双边关系产生误解的,你饶了我吧!”

祝红咬着嘴唇,很不情愿地放开了手。

卧倒在地上的那些安保人员这时都爬了起来,隐蔽在掩体后面的人也纷纷走了出来。

而那些敬业的记者依然没有停下手头的工作,除了将刚才的视频记录一一实时发送出去以外,还在不停地捕捉着接下来的镜头。

贾维大声咳嗽了两下,才不太好意思地走了上来:“赵处长,真是多亏了你。有没有受伤?”

“没事儿,”赵云澜大大咧咧地说,“小菜一碟!就是不知道这玩意儿是哪来的。”

“安委会成员听好了,分成四个小分队,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搜索山体,排除一切潜在的威胁!”贾维回头大声布置着任务。

有几个记者已经开始对着镜头进行现场报道。而反应特别快的一个女记者已经冲过来,把话筒对准了赵云澜。

“请问赵处长,您是怎么做到徒手击落无人机的?”

“啊,有这事儿吗?”赵云澜一脸惊讶,“你看错了吧,我哪有这本事?是那架飞机被亚兽族的卫队攻击以后,自个儿飞走了。你看,安委会不是正要去搜山寻找么?我建议你跟着一起去。”

“啊?”女记者懵了,“可是刚才我明明看见——”

“不可能,”赵云澜一口咬定,“我说小姐你可能眼神不太好,近视眼吧?从小玩电子游戏玩多了,看什么人都像是游戏里的英雄。”

“可是——”

女记者还来不及说完,又是一个话筒插到了赵云澜下巴下面。

“请问赵处长,您和亚兽的祝红大族长是什么关系?刚才她为什么跑过来抱住你?”一个男记者连珠炮似地发问。

“这个……天黑,她认错人了。”赵云澜充分发挥了随口乱编的天赋,“她和刚才那位小姐一样,近视眼。”

“可是今晚篝火晚会时她还邀请您跳舞——”男记者不依不饶。

“我们要进行紧急安全排查,请不要影响我们的正常工作,”贾维适时地插进来,替赵云澜解了围。

“赵处长,请回答问题!”男记者抓住最后的时机。

“那什么,”赵云澜跟着贾维往外走,回头扔下一句话,“她请错人了。”

 

朱丽看到一位头发花白,眼神犀利的长者,立即拉着沈巍走上前去,一边向对方举起手中的酒杯,一边回头对沈巍说:“介绍一下,这位是红石资本的董事长菲利普先生,红石资本是长期以来一直支持我们孟河都的投资者,最近又增持了很多股份,菲利普先生也是我父亲多年的朋友。菲利普叔叔,这位就是领导这次新能源研发的沈教授。”

“沈教授,早有耳闻,幸会。”菲利普先生说话中气十足,“朱丽,你真是越来越漂亮,越来越能干了。你今天一直和这位沈教授在一起拍合影,我们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要宣布婚讯了呢。”

“哈哈哈,”朱丽爽朗地笑起来:“我也想啊,就是人家沈教授还没考虑我,我还在排队等着呢。”

“哦?”菲利普先生来了兴趣,上上下下打量着沈巍,“我们骄傲的小公主什么时候变成了温顺的小羔羊?沈教授果然与众不同。”

这一下,把沈巍闹个大红脸。

朱丽怕沈巍太尴尬,赶紧把话接过来:“菲利普叔叔,沈教授是我花了好多精力才请过来的技术专家,等在他门外的公司太多了,我只好插队,要不然,新能源研制不出来,我们孟河都的股价也上不去,怎么向你们投资者交代呢?”

“呵呵呵,”菲利普先生会意地一笑,“朱丽,你真会说话。今天孟河都的股价上涨了百分之三十二,我估计接下来几天里还会继续上涨,投资孟河都绝对是我们红石最正确的决定之一。沈教授,要特别感谢你,为我们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说着向他举起酒杯。

“菲利普先生,您过誉了,”沈巍回举了一下杯子,礼貌地答道,“我知道,你们作为投资者,也在处处承担着投资风险。我只是做好了我答应的事。”

“哦?”菲利普先生颇为动容,“我接触过不少大学教授和技术专家,几乎都持同一个观点,认为资本就是嗜血的,还从来没有人如此客观地看待过我们投资方付出的代价。沈教授不仅学术能力超群,想法也是十分中肯,朱丽,你果然有眼光。”

朱丽两眼看着沈巍,笑得一脸灿烂,无人知道她这时内心是什么感受。

评论(13)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