惑与不惑

【剧版镇魂长篇续写/澜巍】归来3

6.11

 

赵云澜挣扎着告诫自己,不能失去意识,沈巍的危险还没有解除,现在他身边没有别人了,自己一定不能放弃。

他努力睁开眼,冲着沈巍笑了笑:“没事。”他想说出来,可是声音却发不出来。

这点伤不算什么,伤不到我的。他们要伤害的是你,你一定不能有事。

他又听到了几声闷闷的枪响。

不行,沈巍现在没有人替他挡着子弹,怎么办?

 

枪手不明白,明明瞄得很准,可是为什么后面的几发子弹一发都没有打中目标。

那个看上去文质彬彬的书生,抱着倒在地上的那个人,手无寸铁,应该很容易解决。

还剩下最后一发子弹,再补上一枪,绝不可能出差错,今天的任务就算是完成了。

为了万无一失,他仗着自己戴了口罩,监控看不到脸,冒险走了过去,确保自己离目标足够近,然后抬起手,瞄准了对面的人。

他觉得对面的目标一定是已经吓傻了,蹲在那里一动不动。

然而,当他正想扣下扳机的时候,对面的人却抬起了头。

那镜片后面的眼神,不是恐惧,而是阴冷。

是那种似乎要将人撕成碎片的狠。

枪手猛地吃了一惊,竟然忘了要扣下扳机。

“你伤害了他,”那人说。

枪手吃了一惊。

“你必须为此付出代价。”他听到那人说道。

枪手觉得这个人一定是疯了,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离得这么近,这一枪,可以说是万无一失,直接可以把对面的人解决掉。

枪手觉得有点可惜,目标长得这么端正,看样子又是个做研究的读书人,也不知道怎么就成了别人要除掉的对象。

但这个世界就是这样,自己的工作就是为客户除掉他们想除掉的人,不管目标是什么人。

他抬起手,正对着那人的头部就是一枪。

那人看着他,一动不动。

子弹不知飞到哪儿去了。

枪手感觉有点不对劲,咬了咬牙,将枪插回腰间,又拔出一把匕首。

沈巍慢慢抬起手。

赵云澜忽然惊醒过来,一把将沈巍的手摁住,喘息着说:“不要,沈巍,不要。这里到处都是监控,你一旦下手杀了他,会,会惹来无穷无尽的麻烦。你,你别忘了自己更重要的使命。”

虽然刚才昏昏沉沉,但赵云澜依然能感觉到沈巍此时周身的杀气。

他知道,沈巍轻易不动怒,可一旦被触犯了底线,后果比什么都严重。

“你放心,我没事,流点血,死不了,”赵云澜摁着沈巍的手,“你千万不要意气用事。”

沈巍咬着牙一声不吭,又慢慢地将手放下。

地上的落叶开始颤动,飞舞起来,似是有一股无形的强大气流,将它们带离地面。

枪手原本想冲上去用匕首解决对面的人,可竟然抬不起脚步。而脑子也忽然开始发胀,越来越胀痛难忍,让他简直辨不清身在何处。

一辆巡逻的警车从远处驶来,枪手忽然像上了发条一样冲了出去,冲到那辆警车前的车道上。

警车一个急刹车,冲上来的人正好撞在车前的保险杠上。

 

沈巍抱起赵云澜,站起身来。

周边飞舞的落叶旋转得更加急剧。

公安系统和路政公司第二天发现,孟河都办公大楼周边的监控摄像头及路灯从前一天晚上十点多钟起发生了原因不明的故障。

“没事儿,瞧你急的,”赵云澜故意用轻松的口吻说,“就是看上去吓人了点,我能自愈,再说有你在,我怎么可能死呢?”

“你不许再说话,”沈巍用不容置喙的口气说,“我现在就带你回特调处。”

 

沈巍撞开门的那一刻,正在里面打着游戏值班的林静吓得跳了起来。

“咋了咋了,老大,”林静咋咋呼呼地跑过来,看到满身是血的赵云澜,简直语无伦次。

“长生晷呢?”沈巍其他什么也不说,直奔主题。

“在,在老大办公室的保险柜里,”林静结结巴巴地说,“钥匙,钥匙应该就在老大身上。”

沈巍小心地把赵云澜放在长沙发上。林静抖抖索索地摸着赵云澜腰上的钥匙。

赵云澜腰间确实丁零当啷挂了一大串钥匙,也不知道哪个是哪个。

“老,老大,到底是哪个啊?”林静哭丧着脸问。此时沈巍虽然一言不发,林静却能感觉到他周身的威压。要是自己手脚不快一点,大概随时就有可能被那气场给炸碎。

沈巍瞥了一眼那一大串钥匙,忽地站起身来,直接大踏步走进了处长办公室。

林静在外面听到了“当”的一声清脆的金属撞击声,还夹杂着嗡嗡的振动余音,像是什么厚重的金属被一劈两半。他浑身一哆嗦。

不到两秒钟,沈巍出来的时候,手里拿着长生晷。

“林静,你去倒点水来。”沈巍头也不抬地命令道。

“好的好的,”林静不敢怠慢,一路小跑着去倒水。

沈巍把长生晷的一端放到赵云澜手中,用自己的手把他的手心握起来,确保他能握住,另一端握在自己另一只手上,就这样坐在他旁边,看着他。

林静端水过来的时候,叫也不是,不叫也不是。

赵云澜在沙发上动了一下,额头上一绺头发垂了下来,沈巍伸出手,轻轻替他拨了上去。

沈巍才想起旁边端着水的林静,便接水过来,托起赵云澜的后颈,把水杯凑到他嘴边,轻声说:“来,喝点水吧。”

赵云澜喝了两口,睁开眼,看到沈巍的脸离得很近,便笑了笑,说:“对不起,今天没排练好,演砸了。”

一回头看到林静,立即指着他说:“不许把我这熊样在处里到处传播,不然我扣你奖金。”

林静一看老大终于又开始拿奖金威胁自己了,松了口气:“老大你吓死我了。”

“怕什么?怕我死啊?”赵云澜口无遮拦,“告诉你,老子我命大着呢。”

就在这时,赵云澜腰间的对讲机响了。沈巍直接拔下接了过来。

楚恕之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赵处,人是抓到了,但对方只是孟河都的下班员工,身份已经得到确认,也没有搜到任何凶器。”

“老楚,我是沈巍,”沈巍一开口,楚恕之立即恭敬地回答,“是,大人。”

“赵处现在受了点伤,不方便接听。你直接把人交给安委会,就不要管这事了。”沈巍很干脆地说。

“是,大人,”楚恕之应道,一句话也不多追问。

赵云澜看着沈巍,沈巍轻描淡写地说:“没什么事,你别操心了。”

过了一会儿,沈巍见赵云澜脸色好转,精神也上来了,知道他已无大碍,但身体里的子弹必须取出来。

他略一思索,对林静说:“我先带他回家去休养,办公室里麻烦你清理一下。”

“好的好的,”林静一迭连声地应着。

沈巍把赵云澜连同长生晷一起抱起来,走向门口。

等林静进到处长办公室,才明白刚才沈教授说的“清理一下”是什么意思。

保险柜被干脆地斜劈成两半,刀口极平整,里面的东西丝毫不乱,显然是一把无比锋利的利器。

林静不由自主地摸了摸自己的脖子。


评论(22)

热度(2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