惑与不惑

【剧版镇魂长篇续写/澜巍】归来2

剧版结局后续:赵云澜耗费七年心血终得沈巍重生归来,两人共同努力推动地星改革、和平崛起的故事

 

9.12

 

“就在这下面。”林静指指地下,悄声说。

地星的夜空没有星星,没有月光。

“得什么时候想办法给弄盏小型镇魂灯,当个夜间照明。”赵云澜咕咕哝哝地说,“林静你把这事儿记一下,要不然以后晚上有啥事儿,不好走夜路。”

林静又多了一件差事。

好在曼安酒店就在附近,自从上次赵云澜向林总提出向岩体投射光影来提升顾客体验之后,酒店真的就采纳了这个建议,所以岩石另一边亮度很高,照得天空也有了光,岩石这一边的地面上还不至于看不见。

四人仔细地观察着地面,却找不到任何入口的痕迹。

沈巍略一思索,说:“要不,我先进去,找到入口以后再让你们进来。”

“那怎么行?”赵云澜一票否决,“太危险了。这样,林静,你就守在这里,我们三个一起进去。”

“诶,老大,你不能就这样抛下我!”林静吓了一跳,本能地提出抗议。

“怕什么,大老爷们,又没鬼出来吃了你!”

沈巍安慰地拍了拍林静的肩:“没事,我们地星没有鬼。”

“林静,你呆在这里,马上联系周飞,把方位告诉他,让他带人过来接应。”赵云澜给林静指派任务。

沈巍抬起头,对着赵云澜和朱丽说:“里面情况不明,这样贸然进入,不知道会有什么后果。但也没有别的办法了,我们只能见机行事。”

“明白,进去吧。”朱丽说。

一转眼,沈巍、赵云澜和朱丽三人都不见了。

一阵阴风吹过,林静觉得周围似乎真的要有鬼出来了。

 

黑衣人感觉到背后有动静,猛然一转身,看到三个人出现在地下室。

李茜看到沈巍出现,心里一阵惊喜。

“爸爸!”朱丽一看到倒在地上的奥赛尔,立即跑上去。

黑衣人手一抬,一团黑能量打过来,朱丽赶紧闪身后退。

“朱丽!”奥赛尔看到女儿,又是高兴又是担心。

朱丽退到沈巍和赵云澜旁边,三人站成一排,与黑衣人对峙。

朱丽死死盯着黑衣人,忽然开口说道,“我认识你,你就是杀害我妈妈的凶手!”

赵云澜一惊。

奥赛尔也愣住了。

“我记得你,虽然我那时还只是个小女孩,但你的这个背影,我死也不会认错。”

朱丽转向奥赛尔:“爸爸,您一直告诉我,是黑袍使杀死了妈妈,但您错了,真正的凶手,并不是真的黑袍使,而是这个人!”

朱丽眼前仿佛又出现了那个镜头:七岁的自己被父亲紧紧抱着,快步逃离,而自己在父亲肩头上露出小小的脑袋,充满恐惧的眼睛里看到了一个透着阴冷杀气的黑衣背影。

朱丽又转向黑衣人:“你冒充黑袍使,杀害了我妈妈,还把罪名加到真的黑袍使身上,想假我之手来刺杀黑袍使。我差一点就铸成大错!今天,我要为我妈妈报仇!”

“朱丽,你先去解救你爸爸和其他人质,这里由我来处理。”沈巍用不容置疑的口吻说道。

“你,你究竟是谁?”黑衣人对着沈巍,惊疑不定地问道。

沈巍手一伸,幻化出一把长刀,刀尖直指黑衣人。

黑衣人不由得后退两步,倒吸一口气。

“黄开隐,”沈巍一字一句地说,“三十二年前,你背叛了地星派往海星寻找圣器的小分队,设计放出幽畜,残杀了小分队的所有成员,还把罪名加到队长身上,害得他逃亡海星,至死未能洗脱冤屈,返回家乡。”

黑衣人颤抖着声音:“你,你是……”

“你没想到的是,小分队的成员并没有全部死亡,除了队长,还有吴天恩和艾骊逃出生天,可是因为当时形势复杂,他们都不敢返回地星。艾骊为了躲避你的追杀,远走加州,结婚生女。可是,你怕事情败露,终于还是找到了她。你故伎重演,杀害艾骊后,将罪名加到黑袍使身上,而自己则逍遥法外。你犯了杀人罪,必须受到审判!”沈巍的语气斩钉截铁。

奥赛尔听呆了。

忽然,黑衣人迅速从身上掏出一把枪,对着沈巍举枪欲射。

赵云澜还没来得及上前挡住,却见沈巍刀尖一闪,那把枪飞出去,叭的一声掉落在地上。

旁边趴着一动不动的白教授。

赵云澜正要上前,忽然间,黑衣人身后的墙悄无声息地打开了,出现了一群黑衣士兵,每个人都手持钢刀,挡在黑衣人前面。

黑衣人手一挥,士兵们便挥刀上前。

“你们快去解救人质!”沈巍对着赵云澜和李茜急促地说。

两人不敢大意,立即冲向人质所在的方向。

沈巍长刀在手,挥洒自如,没多久便将冲上前来的士兵一一撂倒在地。

黑衣人手一挥,忽然又是一批士兵冒了出来。

黑衣人似是并不敢与黑袍使正面对战,等沈巍解决完这一批士兵的时候,黑衣人已不知去向。

赵云澜和朱丽已经把人质身上的绳索全部解开。

朱丽扑到父亲身上,奥赛尔抱着女儿,流下了泪水:“朱丽,爸爸有错,爸爸一直告诉你,是黑袍使杀死了你母亲。可是,我心里知道,这不过是凶手想让我相信的而已,但我却选择了宁可去相信这是事实。因为,因为你妈妈一直都说黑袍使是全世界最完美的人,我嫉妒,我不能容忍在我妻子的眼里居然有人比我还要完美……所以我选择了相信凶手的谎言,虽然我心底里知道这只是个谎言……我一直在欺骗自己,也欺骗了你……朱丽,对不起……”

朱丽愣住了,然后,她把头靠在父亲的肩上,流着眼泪说:“爸爸,您知道吗,妈妈一直爱着您,妈妈每天晚上给我讲的故事,除了黑袍使,还有关于您的所有一切,点点滴滴,她都会拿着相册讲给我听。虽然您并不完美,可是您才是她心中最爱的人。”

“艾骊……对不起,我太狭隘了……”

奥赛尔抱着女儿,流下了忏悔的泪水。

赵云澜查看着倒在地上的士兵,发现这些人只是被沈巍的刀刮伤,伤口都不致命,但却个个神情呆滞,似乎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沈巍俯身看了看这些人,说:“果然和我想的一样,这些人都被控制了思想。这种控制术,能给人下达指令,去完成某一项任务,任务完成后,这个人自己便会完全忘记。海星鉴的人恐怕也是一样的情况,所以我们无法查出是谁配合了那次盗窃,即使查出来,意义也不大。”

“不过,既然如此,为什么这个人不给李茜他们也下同样的控制术呢?”赵云澜不解地问。

“这里有一个关键因素,就是被控制者本人的意识中必须要有潜在意愿,诱导才能成功,否则,只会起到相反的作用。就像在曼安酒店,里克先生的身体出现了排斥,而他的诱导对象,原本应该是奥赛尔。”

“所以,这些士兵,都是原本就愿意听从他的指挥的吗?”

沈巍紧皱着眉头说:“我担心,这些士兵是地星大户的家丁,而这些大户,恐怕已经被他说动,要在地星发动反叛了。”

赵云澜想起那把黑能量枪,满地都是横七竖八的人,找了一圈,没有发现。也许是黑衣人逃离时带走了。

沈巍站起身来,说:“不管怎样,先把人质解救出去再说。这个地方,多留一分钟,就多一分钟的危险。”

李茜在墙上找到了出入口的开关,手一按,一边的墙忽然打开,露出一级级台阶。

“从这里应该能出去。”沈巍说:“云澜,你带着他们先出去,我在后面断后,防止再有士兵杀出来。”

赵云澜在前面探路,朱丽扶着奥赛尔,带着孟河都的其他人往台阶上走。沈巍让李茜走在前面,自己走在最后。

赵云澜顺着台阶,看到前上方有光的洞口已经露出了林静的脑袋,便加快了脚步。

突然,他听到下方传来一声枪响。

他心里猛地一颤。

“沈巍!”赵云澜反应过来,什么都顾不得,瞬间回到台阶最底端。

~~~~~~~~~~~~~

欢迎大家多写留言,多点互动,作者尽量回复 


评论(48)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