惑与不惑

【剧版镇魂长篇续写/澜巍】归来2

剧版结局后续:赵云澜耗费七年心血终得沈巍重生归来,两人共同努力推动地星改革、和平崛起的故事

 

9.10

 

“竟然有人冒充黑袍使大人?”周飞跳了起来,“这还了得!必须马上发布通缉令,不能让这个家伙逍遥法外,败坏大人的名誉!”

“这个人手里有黑能量枪,可一定要小心。”赵云澜关照说。

“我觉得,这个人的目的,不仅仅是败坏名誉那么简单,他应该还有更加深层的目的。”沈巍说,“最近地星的形势变得复杂,我们要倍加小心,防止有人居心不良,煽动情绪闹事,破坏和平。”

“这两天,野火那儿有什么消息吗?”赵云澜问。

“黄老先生还是卧病在床,不过黄家小少爷好像消停了,不再说想找黑袍使大人了。”

“哦?”赵云澜和沈巍交换了一下眼神。

 

白教授已经是第六次把郑意的血清和粮食种子放在一起,用三件圣器作为媒介进行基因转变实验了,然而,还是什么都没发生。

黑衣人冷冷地说:“看样子,你并不具备完成这项工作的能力。”

“我可以,我一定可以的!”白教授绝望地叫道,“你再给我一点时间!”

“我等不起了。”

黑衣人走后,白教授咬着牙,再一次把手伸向圣器。

这一次,他手刚一碰到长生晷,就被一阵强光弹到地上,震晕了过去。

 

奥赛尔率领的孟河都研发人员一行,乘坐专属公务机,到达了龙城。

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沈巍所承诺的基础研究成果共享。李茜成为了此次共享成果交流会的主角。整个周末,特协处的会议室就成了交流会的主要场所。而实验室也发挥了示范作用,让与会者不仅能听到,还能看到。最后半天更是安排了去地星试验田的参观,让参与这次交流会的研发人员感觉收获满满。

奥赛尔感慨于龙城和地星的研发人员居然能完全只用业余时间,取得了这么重大的突破。

由于这次交流会的成效卓著,临行前,孟河都研发部总监承诺,原先确定的研发时间表还可以缩短四分之一。

朱丽看到沈巍露出满意的微笑,心里也觉得颇有成就感。

周日晚上,奥赛尔和女儿告别,带着他的研发团队,乘坐公务机从龙城机场起飞,踏上了归程。

飞机起飞后二十分钟,便从雷达上彻底消失了。

 

沈巍和赵云澜忙完了一天的接待和交流,刚刚把李茜送到家,才要开车回家,忽然手机上显示出朱丽的来电。

“才这么一会儿,大小姐又来找你了。”赵云澜调侃地说。

沈巍按下接听键,里面就传出朱丽带着哭腔的声音:“大卫,我爸爸的飞机,不见了!”

“你说什么?”沈巍大吃一惊。

赵云澜不由得也竖起耳朵,提高了关注。

朱丽哭着,断断续续地说:“刚刚,龙城机场的塔台,打来电话,说,说我爸爸他们,他们的公务机,起飞了二十分钟,就从雷达上消失了,到现在,也没有出现……”

“朱丽,你先别着急,你现在人在哪里?”

“我,我在家里,马上要开车去机场。”

“好,那我们现在也去机场。你不要开车了,以你现在的心态,开车不安全,你打车过去。你爸爸的飞机不一定是失事,还有别的可能性,你一定要冷静!我们机场见。”

沈巍挂断电话,赵云澜二话不说,一脚油门,红色牧马人就驶入超车道,直向龙城机场驶去。

“孟河都的公务机消失,你觉得会是什么原因?”沈巍问赵云澜。

“八成和种子有关。我看,说不定是被绑架了。”赵云澜边开车边说。

“我也觉得这种可能性最大,”沈巍说,“对方要想做出带意识控制的转基因种子,我看白教授没这个水平,所以他们才会盯上孟河都。”

朱丽一见到沈巍,什么都顾不上了,扑到他怀里就大哭起来。

沈巍手足无措,推开也不是,抱着也不是。

赵云澜站在一边,两手插在裤子口袋里,抬头研究起机场天花板的设计来。

等朱丽稍稍平静下来,沈巍才说:“朱丽,现在当务之急,是先确定飞机的方位。我们马上找塔台要数据资料。”

赵云澜用特协处的身份,机场塔台很快就给出了飞机消失点的经纬度。

赵云澜马上打电话,让林静查这个方位具体是什么地方。

林静很快回电:“老大,这地方是在海上,但附近有个小岛,上面有个废弃的军用机场。”

“你把这个军用机场的具体经纬度发到我手机上,一定要准,别让我掉海里。”赵云澜说。

 

公务机停在废弃机场的跑道尽头,灯光还亮着。

四名机组人员昏迷不醒,其他人则消失得无影无踪。

沈巍查看了这些机组人员的情况,并不是被打昏的,飞机上也没有用过餐饮的痕迹,更像是被人施加了催眠术。这情形,和圣器被盗时的情况很类似。

“至少可以肯定,你爸爸他们还活着。最大的可能性是被绑架了。”沈巍安慰朱丽。

“绑架?”朱丽又紧张了起来,“为什么?”

“我估计,应该还是和粮食种子的研发有关。你记得吗,曾经有人要求你们研发能够控制人类意识的转基因种子?”

“是这件事?”朱丽想起来了。“我的确是听辛晓莎提起过。”

“有人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不惜采取各种手段。”沈巍神情严肃,“在你父亲之前,已经有人被绑架了。”

朱丽倒吸一口冷气。

她脑海里回放出先前发生的一切,那个若隐若现的幕后组织,围绕在她身边的诱导和威胁,和沈巍为此付出的代价。

朱丽镇定了下来。

“大卫,我明白了,刚才是我太着急了,没有来得及多想。现在,我要把我爸爸救出来。我需要你的帮助。”

好像在一瞬间,朱丽就从一个因找不到爸爸而哭泣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坚毅冷静的成熟女性。她本来从小就接受父亲的训练,再加上母亲赋予她的异能,让她身上具有普通人所不具备的勇于接受挑战的特质。

午夜时分,在这个无人的荒岛上,在这架被劫持后人去楼空的公务机里,她的这种特质被激发出来了。

“我会把我爸爸救出来的。”

~~~~~~~~~~~~~

欢迎大家多写留言,多点互动,作者尽量回复


评论(15)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