惑与不惑

【剧版镇魂长篇续写/澜巍】归来2

剧版结局后续:赵云澜耗费七年心血终得沈巍重生归来,两人共同努力推动地星改革、和平崛起的故事

 

9.11

 

“要劫持一架飞机,不是那么容易的事。”赵云澜分析道,“如何接触到这架飞机的飞行资料?如何接触这些机组人员?这其中需要非常周密的策划,以及各个环节人员的配合。”

“我曾经听辛晓莎说过,他们在海星有着一个组织,都是由仇视地星的人组成的。”朱丽说,“这个组织覆盖范围很广,而且很隐秘,平时是查不到它的成员的。”

“这个组织,就是觊觎粮食种子的幕后黑手。”沈巍说,“我们已经见到过那个假冒的黑袍使,我觉得,这个人我以前应该见过,他可能也对我有怀疑,怕我认出他来,所以才想向我开枪。”

“假冒的黑袍使?”朱丽一惊。

“所以,这件事牵涉到海星和地星两个方面,这个组织的背后,不仅仅是仇视地星的海星人那么简单,很有可能,这些组织成员大部分都被蒙蔽了,他们以为自己的行为是为了让海星免受地星的威胁,但实际上,这个组织的首领,却是为了实现个人野心的地星人。”

“那现在,我们要怎么找到我爸爸他们?”朱丽问道。

赵云澜的手机响了。

传来林静的声音:“老大,李茜身上的追踪信号消失了。你能联系到她吗?”

“信号消失?有没有可能是电池用完了?”赵云澜追问。

“不可能啊,我用的可是超级能量电池,可以用好几年呢。”

“我马上打李茜手机。”赵云澜立即翻开通讯录。

“李茜?”沈巍警觉地抬起头。

赵云澜拨打几次李茜的手机,却一直无人接听。

“我们马上去李茜家里看看,确认她在不在家。”

摁了半天门铃,毫无回应。

赵云澜选择了破门而入。

家里面凌乱不堪,椅子翻倒在地,边柜上的那张毕业照掉落在地上,玻璃裂开了。

“李茜也被绑架了。”沈巍看到这个场景,得出结论,“这张照片掉在地上,是李茜在向我发出信号。”

“很有可能,李茜是和你父亲他们同时被绑架的,”沈巍对朱丽说,“找到李茜,就能找到你父亲。”

赵云澜再次拨通了林静的电话:“李茜的信号消失,可能会在什么地方?”

“老大,我的信号追踪器全海星通用,如果消失了,就说明人不在海星了。”

“在地星?”赵云澜看向沈巍。

“很有可能。”

“林静,到了地星,你还能追踪到吗?”

“可以,老大,只要我和我的接收器也到了地星,并且保证有出差补贴。”

“没有补贴,要是找不到李茜,扣你全年工资!”

 

李茜睁开眼,发现自己在一个空空荡荡的地方。这里没有窗户,似乎是在地下室。

自己的手和脚都被绑住了,无法动弹。

而她看到的第一个人让她惊讶万分。

是白教授。

白教授穿着实验室的白大褂,他的旁边站着一个戴黑色面具的黑衣人。

白教授脸上的神情显得有些狰狞,似乎正在绝望地进行着某种孤注一掷的赌博。

“你把这些人弄过来是什么意思?你不相信我了吗?”白教授指着地上,神经质地质问黑衣人。

李茜顺着白教授所指的方向艰难地扭过头,才发现离自己不远的地方,奥赛尔和他的研发团队成员也被绑住了手脚,倒在地上,似乎还在昏迷中。

“你太令我失望了,”黑衣人低沉的声音响起,“我需要快速搞出转基因种子,他们会比你更有用。不过,你倒是可以帮着我来劝劝这些人。这里面有一个不是你们龙大的毕业生吗?”

“你不能就这样抛弃我,我为了你的实验,已经没有回头路可走了!”白教授几乎声嘶力竭。

“那不是我关心的事,”黑衣人冷冷地说,“你没能完成我的委托,也浪费了我的时间,我还没找你算账呢。”

白教授扑上去想抓住黑衣人,却被黑衣人一抬手打出一股黑能量,顿时倒在地上,晕了过去。

黑衣人转过身,正好对上了李茜的眼神。

李茜只觉得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这双眼睛阴冷中隐藏着暴戾,似乎充满了对这个世界的仇恨。

黑衣人慢慢走到李茜身旁,俯下身,问道:“你就是李茜?”

李茜转过头去,没有回答。

“我听说,你很有才能,已经研发出了地星的粮食种子。也许我们可以合作。”

李茜继续保持沉默。

“那些人,”黑衣人转过去,指了指孟河都的研发团队,“可以帮你。我相信,只要你们一起合作,我要的种子,很快就能做出来。”

李茜还是没说话。

“你是海星鉴的实验室主任,可惜,实验室只是个科级单位,你要想升职,只能放弃自己热爱的科研,转行去做行政工作。这多可惜呀。要是你跟我合作,我们研发出可以控制人心的粮食种子,那将来,整个海星的科学研究,就都由你说了算,你可以当科协主席,可以建造最先进的实验室,到那时,你的人生理想就实现了。”

“我的人生理想,不由你说了算。”李茜低声但却坚定地说。

 

林静在电脑上定位出信号追踪器所在的位置:“老大,好像就在曼安酒店附近。”

不停放大电子地图,信号所在的地方附近,显示出曼安酒店和旁边的天然岩石。

“马上过去!”赵云澜一把拎起林静。

~~~~~~~~~~~~~

欢迎大家多写留言,多点互动,作者尽量回复


评论(27)

热度(1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